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9-13

 
      9月8日,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黄寺校区召开。学院领导,教学科研机构全体教职工、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会议邀请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组长、北京教育学院原院长李方教授做了题为《落实强师计划走好专业先手棋——以“深化精准培训改革”为契机》专题讲座。讲座深入分析教师培训缺乏精准度的六种现象,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实施高质量精准培训、突出重点靶向赋能的研究思路与培训策略。
    
    
      党委书记肖韵竹指出,提升教学质量是学院的核心工作、主责主业,也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和永恒主题。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把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新方法真正融入并支撑学院培训工作,培养出更多的“大先生”。肖韵竹强调,一要高效落实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加快优化干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深化精准培训改革;二要以义务教育新课标为引领,进一步深化项目建设与课程建设,以高质量培训打造拳头产品和优质资源,更好地满足一线教师需求;三要聚焦发挥评价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院教职工要坚定信心、上下同心,更好地服务首都基础教育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汤丰林表示,当前学院培训教学工作任务重、挑战大、要求高,要实现高质量精准培训首先要聚焦“学、诊、思、建、行”,学院层面要统筹做好“强基、搭台、架桥、成品”四件事,为学院教师更好地服务首都基础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金秀做了题为“齐心协力 开拓创新 共创干部教师培训新局面”的发言,总结回顾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成绩,部署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李春艳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金颖副教授分别围绕不同项目的课程建设规划,从课程的研发与设计、课程的实施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