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9-09

编者按: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并表彰了优秀教师7人,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优秀教师提名奖5人。学院党委号召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吕蕾 -优秀教师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育干部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学校组织变革”。承担学院“协同创新”“优秀校长工作室”“北沟乡村教育联盟”等不同类别校长培训项目。在“农村学校管理变革”“乡村学校在地化优势发展路径研究”“美丽乡村教育研究”等方向努力探索,在近40所学校开展实践改进,提炼乡村学校内涵发展路径和经验。2009年承担学院“援藏”任务,完成“拉萨六县教师发展现状研究”。2019年市委组织部“京郊人才行”选派挂职房山教委副主任,开展乡村教育本土优势发展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 季苹 -优秀教师
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教授,博士,在院从教33年。积极参与课程改革,曾担任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项目“新课程实施过程中培训问题的研究”子课题“新课程与学校发展”的负责人;参与承担的市教委委托项目“课程改革与管理创新”的成果获北京市“十五”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参加的“北京市21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课题成果荣获北京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所著“学校管理自我诊断”系列成果获得北京市十五干训创新成果奖。曾担任北京市第一、二期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项目负责人,作为“新课程理念转化为优质教学实践的过程研究和培训”课题的负责人,提出知识分析、学生研究和单元教学设计是课堂教学研究的三个基本内容。与十几所学校共同开发《学生健康自我成长课程》。组建学科教育学研究团队和学生发展研究团队,并形成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 李宝荣 -优秀教师
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

       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教龄24年。担任过绿色耕耘、协同创新、特级教师工作室以及教育部国培等10多个项目英语学科负责人,讲授10多门课程,发表50余篇论文,出版专著1本,主编著作10余本。曾7次被评为北京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先进个人,荣获北京教育学院科研成果一等奖,北京教育学院师德标兵。
 

 
- 胡玉华 -优秀教师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教授,教龄32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教育和健康教育。担任“北京教育学院科学教育重点学科建设”“北京教育学院健康教育一级创新平台”“北京教育学院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等负责人。主持《北京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研制并开展教师培训,为北京市中小学健康教育的推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主持申报的《中小学科学教师培训课程体系建构与实施》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基于健康素养的学校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建构与实施》获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 李健 -优秀教师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教师,副教授,教龄35年。担任过北京市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专项技能提升、卓越教师及特级教师工作室、教育部“国培计划”等10多项培训的体育学科负责人,讲授20多门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编7部,主持多项市级课题研究,先后8次获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曾9次被评为北京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培训标兵及先进个人,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学院优秀工会干部。曾被评为北京市成人院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教育学院师德标兵。
 

- 吕亚非 -优秀教师
 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

       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教师网络研修中心)副教授,党支部书记,硕士。自2004年至2021年,在北京教育学院担任系主任18年。其间,任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助理3年,北京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两届,职教系党支部书记8年,2022年起,任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劳动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坚定不移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自我批评,始终把党的工作贯穿到系里工作全过程。加强学历教育专业建设,成功申报《旅游管理》专升本科和《会展》专科专业。
 

 
- 杨宣 -优秀教师
学前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2014年以来,主持了协同创新一期二期、幼儿园新教师培训、家园共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等项目。作为北京市第九批第一期援疆教师到和田地区教育学院支教。2020年6月,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主持院内重点关注课题1项,参加国家级、市级重点课题3项。出版《强化技能训练》、《让课堂更精彩》、《露滴花开—家园共育实践案例集》等著作。
 

- 石瑒 -优秀教育工作者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育干部学院)副教授,教龄34年,作为“双肩挑”干部,曾在学院培训管理中心、党校干训办公室、科研处、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等部门担任党政职务20多年。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曾获得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
 

 
-陈红-优秀教师提名奖
 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教授。从教35年以来,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长期从事北京市中小学思政骨干教师培训工作,以科研为先导,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方式,被许多学员称为职业发展的引路人。主持市级、院级多项课题研究,在学科核心期刊上发表30多篇论文,研究成果曾获得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 邓靖武 -优秀教师提名奖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副教授。从教17年,从事物理教育教学与教师培训工作。北京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理科考试研究》、《高中数理化》杂志编委。担任北京教育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研修项目学术统筹负责人,卓越教师工作室负责人。编著《情境·问题·活动——基于学习视角构建中学物理课堂》,《高校强基计划物理教程》等著作,参与编写义务教育教科书《初中物理》《高中物理教师参考用书》《高中物理新课程标准解读》等书,撰写《基于学习视角的物理课堂构建策略》《大概念统摄下物理单元知识结构构建及教学探讨》等多篇文章。
 

 
- 赵楚-优秀教师提名奖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副教授,现任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致力于音乐教育与钢琴教育。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钢琴基础教育分会理事,北京音乐家协会柯达伊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教龄26年,任职以来担任数十个“国培计划”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省市级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北京市市级教师培训的音乐学科负责人、首席培训师,并承担部分课程,发表多篇论文,出版多部教材类、文集类书籍。
 

- 郭君红 -优秀教师提名奖
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

       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教师网络研修中心)副教授,博士,兼职硕士生导师,现任信息教育系系主任。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坚持一线教学工作27年。担任多个培训项目的负责人,学员成长显著。承担院级重点关注课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的个性化学习研究》,编著《数据驱动的精准教学》一书。北京市委组织部第十四批“人才京郊行”选派人员。
 

 
- 李丰 -优秀教师提名奖
学前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教龄26年,从事学前教育和心理学专业的教学、研究以及校长(园长)、教师培训设计和教学工作。在开展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干部教师继续教育体系化建设、二学历人才培养、教改项目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度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2019年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专家库培训研究与指导专家。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