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第四届基础教育人才发展20人北京论坛举行(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25

2019年9月24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第四届基础教育人才发展20人北京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基础教育研究者、师训机构、中小学校长教师以及高校师生就“面向教育现代化的教育工作者关键能力建设”发布了一批最新研究成果。

广西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旭介绍了该校基于教育性戏剧的教师关键能力培养的研究实践。包括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大学教师三个学段的教师及学生关键能力指标体系的建设以及基于教育性戏剧的关键能力教学实践课程体系及10个维度上的教学改革及实效分析。

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洪秀敏介绍了该所对北京市幼儿园教师关键能力调查结果及分析。调查显示当前北京市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总体上处于中等水平,其中反思与自主发展能力最为薄弱,体现为教师缺乏专业发展规划和自主发展动力。

本次论坛由北京教育学院主办、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承办。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先后出台的背景下召开,期待通过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以破解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重点难点问题。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