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新华网)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20日  新华网

20190518-2.jpg

518日,温寒江“学习与思维”研究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暨“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为使“学习与思维”系列成果在新时代首都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北京教育学院成立“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并举办首期“学习与思维”高级研修班。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介绍,研修班课程围绕“学习与思维”课题成果的研究与应用进行设计实施,首批27名学员将系统开展“学习与思维”中关于技能与知识的学习过程、记忆及其研究进展、脑科学与心理发展、学习科学研究、学生差异及个体化教学等方面的系统培训。这27名学员分别来自北京市、区各级教师培训者队伍和“学习与思维”课题组中小学实践基地骨干教师和校长,经过为期一年共计240学分的培训,他们将通过主题课程、基础课程、自主学习、课题研究和考察学习五个模块的系统学习,成为“种子教师”,进一步深化研究,在教学实践中转化、应用和推广“学习与思维”课题研究成果。

据悉,为期一年的培训结束后,首期“学习与思维”高级研修班将形成三个“一”的成果:即形成一支对“学习与思维”课题研究成果进行研究、培训和推广的骨干队伍;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包括若干个人成果和三项集体成果;围绕“学习与思维”理论与应用研究进行图书资料、电子资源、网络平台和APP应用平台建设,为培训和研究提供一系列资源支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一要立足于以学习研究为先导,把研究中心建成一个引领基础教育理论研究的前沿;二要立足于人才培养和人才成长,特别是全脑的培养,把教和学研究透,鼓励我们的孩子全面成长;三要立足教师培养和培训,在教师发展上倾注更大力量。

 

20190518-3.JPG

会上,95岁高龄的北京教育学院老院长温寒江被授予了北京教育学院荣誉教授称号,并作了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报告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