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三地名校长 “切磋”办学经(现代教育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4-23

2019年4月17日  现代教育报  第05版

 

本报讯(记者 雷灵)近日,第二届京津冀小学特色建设校长研讨会在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北京教育学院与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旨在促进京津冀小学校长特色办学经验分享、加强彼此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50余位小学校长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京津冀三地有影响力的校长围绕特色:让学校发展更具魅力”的大会主题进行学校课程特色建设与学校教育模式特色的建设经验分享。论坛上,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张忠萍、北京白家庄小学校长祖雪媛等一批北京名校长,带着“五‘养’教育的学习实践报告”“守正出新 持续发展”“儿童艺术启蒙的课程的实践探索”等报告与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候立岷、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校长李素颖、天津市南开区五马路小学校长田艳、河北省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校长赵郡等来自天津和河北的名校长进行了观点交流和思想碰撞,也让更多与会代表收获了学校发展的真知灼见。

据了解,近几年来,京津冀三地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数字课堂、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多措并举促进区域基础教育深度融合的同时,更注重提升三地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学校的办学水平。

“北京教育学院举办京津冀小学特色建设校长研讨会,使三地校长教师能够深度合作,共探教育问题,共商教育策略,共享教育智慧,共助师生成长,共创魅力学校,共推协同发展。”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表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力量。北京教育学院致力于提升京津冀三地干部教师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同时也致力于搭建京津冀三地校长教师交流合作平台。体现了北京教育学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的担当精神、务实精神与专业引领。 

校长要做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的学习者和践行者、要做教师专业发展的助力者和引路人、要做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指导者和领导者。北京教育学院推动三地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据悉,2019年,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还将举办保定初、高中校长培训班,承接2018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校长省外研修项目等。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