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首届中塞教育研讨会暨校长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11-06

 图片2.png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日至2日,首届中塞教育研讨会暨校长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塞浦路斯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塞浦路斯大学和北京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和塞浦路斯大学教育系共同承办,会议还得到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塞浦路斯教育与文化部和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塞浦路斯大学副校长雅宾佳吉斯教授、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教授、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政务参赞王晟先生和塞浦路斯教育部职教司司长安德里斯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当地华人华侨艺术团的演员们为会议代表表演了精彩的器乐舞蹈节目,来自中塞双方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和分论坛。

图片1.png

   在会议开幕式的主旨发言环节,塞浦路斯大学教育系安东尼奥博士和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教授分别作了《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学业提升的有效方法》和《教师职后教育:政策、理论与实践》的主旨发言,向与会者分享了中塞两国中小学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分组论坛上,来自北京教育学院、塞浦路斯大学教育系和塞浦路斯教育研究所的十多名学者围绕教师从业资格和合格教师、师德评价制度、教师专业学习、教师培训体系、教师在教学中的作用以及校长在职培训项目等主题,分享了他们的研究论文和成果。汤丰林教授、徐国辉副教授和石英德老师分别做了《从资格到合格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的最新发展---以北京教育学院3+1+N体系为例》和《我国中小学师德评价制度建设》的专题发言,向与会者介绍了北京教育学院在中小学校长教师职后教育方面的最新实践和理论探索。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对自己共同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教育研讨会是第一次在塞浦路斯召开,以后该研讨会将常态化,在中国和塞浦路斯轮流举办,进一步促进中塞两国教育科研和中小学校长教师培养培训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深度交流。

图片7.pn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