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08

 微信图片_20191008102820.jpg

  9月27日,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两个专题开展深入学习。

   根据安排,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进行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卢晖、汤丰林、徐江波、董萍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远美同志依次谈了学习体会。

   肖韵竹同志在发言中按照原原本本学的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出台的相关重要文件的内涵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分享了关于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的五点思考,即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带头坚定政治信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要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夯实党在高校的政治根基;要净化学院的政治生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何劲松同志在发言中梳理了关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刻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这是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标准。何劲松同志表示,围绕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到“六要”,即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五个必须”;要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要强化组织观念和程序意识;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觉悟;要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卢晖、汤丰林、徐江波、董萍、王远美等同志依次发言,大家表示作为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科学理解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准确认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新使命和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在坚定政治信仰上、在站稳政治立场上、在提高政治能力上、在永葆政治本色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要求,为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成效做贡献。

   研讨学习由何劲松同志主持,北京市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杜立敏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