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两委委员走进北大红楼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19

   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9月18日,北京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来到北大红楼,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在北大红楼南侧广场,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带领参与活动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铿锵有力、久久回荡,展示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

图片1.png

    随后,领导班子和两委委员们参观了红楼复原展展厅,进一步了解北京大学、新文化运动以及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参观了李大钊同志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新闻纸阅览室、鲁迅先生授课的大讲堂、蔡元培专题陈列、陈独秀专题陈列、还原“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大家回顾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中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他们面对国家民族存亡时表现出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

图片2.png

   大家还参观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陈列展厅,观看了《红楼往事》纪录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和视频史料,生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置身于先驱者曾经工作、求索和读书的环境中,真实体验到他们对民主、科学的渴望与追求,见证革命先烈用身躯和笔杆进行抗争的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参与活动的委员们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缅怀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推动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改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图片3.pn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