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我院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10

   9月9日下午,北京教育学院隆重召开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庆祝教师节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党委副书记卢晖,副院长汤丰林,纪委书记徐江波等院领导、温寒江等七位老同志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劲松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10093710.jpg

   肖韵竹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66年来,北京教育学院以“服务基础教育干部教师终身学习”为使命,始终坚持服务首都、辐射全国,坚持走培训专业化道路,坚持“实践取向、专业引领、优质服务、开放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协调发展、合作共赢”,为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无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近年来,学院党委采取务实举措,大抓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第一,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学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师德规范文件,在教师职称评定、职务晋级等工作中强化师德要求。第二,坚持政策倾斜,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第三,坚持优质发展,造就有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名师。

微信图片_20190910093759.jpg

   围绕今年教师节“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肖韵竹同志指出,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贡献,北京教育学院人要在新的历史起点,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战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院在新时代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工作要求,切实将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进一步形成和发展师德新风尚,落实师德师风系列文件,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讲好师德典型故事,弘扬师德楷模精神;要加强师德考评,体现奖优罚劣,形成强大的正能量,让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以深化改革实现新发展,聚焦学院发展的战略调整、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以及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机构设置与治理体系、干部人事制度、教学科研和学术建设、办学条件建设与管理、后勤综合服务保障等方面,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聪明才智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改革。

微信图片_20190910093840.jpg

   何劲松同志指出,回溯学院六十六年的发展历史,一代又一代兢兢业业的教院人,满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深情,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于首都基础教育一线,服务于首都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躬耕于教育改革时代浪潮中,为首都基础教育的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值此教师节之机,我们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发全院教职员工学习先进、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勉励大家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培训与管理工作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910093944.jpg

   教师节前夕,我院有20位老同志荣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会上,卢晖同志宣读了获此殊荣的人员名单,肖韵竹同志向荣获纪念章的七位参会老同志代表敬送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910094011.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4015.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4019.jpg

PPT 定教师节_0002.jpg

   老同志代表在会上,寄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牢记教育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以能从事这份伟大的教育事业为荣,因为我们是“灵魂工程师”的“灵魂”,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910094304.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4307.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4312.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4316.jpg

   大会还对学院2019年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2019年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和“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予以表彰,汤丰林同志宣读了表彰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910094529.jpg

   与会院领导向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牌,向“北京教育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

PPT 定_0003.jpg

PPT 定1_0015.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411.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415.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418.jpg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教师邓晶作为培训学员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她在教育学院的学习故事,对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表达了对教育学院老师们的美好祝愿;2018年度“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的何彩霞教授,援青干部、北京市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鸿杰先后发言,他们用饱含激情的语言,表达了从事基础教育培训工作的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彰显出我院教师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520.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523.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526.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530.jpg

   大会在全体教职工共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