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暨秋季开学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02

IMG_5500.JPG (1).jpg

   8月29日至30日,我院召开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暨秋季开学工作会,会议围绕如何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加速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主题展开,通过专家讲座、集体自学、交流讨论、大会交流、领导讲话等形式使参会者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为学院下半年工作的开展打了下良好的基础。

IMG_5385.JPG

IMG_5284.JPG.jp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通报了学院2018年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同志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义务教育处处长朱东斌同志分别做了题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解读》、《新时代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与会人员结合报告精神和学院发展实际,以及全市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针对如何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深化教学工作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IMG_5539.JPG (1).jpg

 

   肖韵竹同志在会上对学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学院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今年上半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委对学院改革发展的全面领导,按照年初制定的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统筹推进,较好的完成了既定的任务目标。一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严把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完善3+1+N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聚焦科研能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五是服务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六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谈到下半年重点工作时,肖韵竹同志指出,一是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好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锁定“实现学院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目标,以学院发展规划为牵引,以改革为动力,以优秀的干部教师队伍为保障,推进学院改革,深化学院发展;四是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重点,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

   肖韵竹同志强调,完成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要做到抓思想、抓作风、抓管理、抓大事。一要抓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尤其要有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只有政治站位高了,精神振奋了,才能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有所新作为。二要抓作风,作风是党性的外在表现,要像“按着葫芦抠籽”一样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向“实”用力,向下调研,做实在人,干实在事。三要抓管理,管理就是责任,要理清责任,各负其责。四要抓大事,党委要抓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等大事,要依靠大家共同努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用力,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这场攻坚战,打造北京教育学院的新时代新气象。

IMG_5550.JPG (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两天的学习交流,既给大家充了电,也让大家结合实际进行了思考,同志们进一步集思广益,统一了思想,有利于更好地配合与合作,有利于团结、鼓劲,再出发。何劲松同志用“一前一后,上下左右,轻重缓急”12个字,对工作要求进行了生动概括。“前”是不要懈怠,工作要尽可能往“前”赶;“后”是要多向“后”看,多思考今后的工作;“上”是要对标对表上级的安排部署、指示要求、方针政策,顺畅与有关部门的对接,不折不扣执行上级的部署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下”是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左右”是指要讲大局、讲整体、讲协同,部门之间、同部门内部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轻重缓急”是指工作要突出重点,找准关键。

   全体院领导、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及参照处级干部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