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9年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来源:培训管理办公室 时间:2019-06-14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633.jpg

    为深入贯彻市教委关于加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学院2019年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6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院长何劲松同志作为学院教育扶贫领导小组组长组织召开学院2019年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工作会。院长助理董萍同志及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处、安保处、教务处、培训管理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等领导小组成员,人文学院、培训中心、高研中心等任务承担部门参会。会议由专项办公室主任方怀胜同志主持。

   会上,方怀胜同志首先介绍了2019年学院承担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的任务情况和整体进展。学院人文学院、培训中心、高研中心、教务处、培训办作为任务承担单位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教育扶贫工作计划、执行情况以及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纪检处、人事处、财务处、宣传部、后勤处、安保处、院办等部门参会同志对承担单位遇到的问题困难给予积极回应,对如何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614.jpg

   肖韵竹同志、何劲松同志对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状态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给予肯定,向奋战在教育扶贫一线的教师、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也为求真务实推进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626_副本.jpg

   何劲松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任务承担部门要深入调研、分析需求、主动设计、精准对接,把扶贫扶到点上;其他职能部门要主动协助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工作管理,完善工作档案,把教育扶贫工作作为对学院基础工作的检阅和考验,以坚实的工作基础促进教育扶贫工作质量的提升。三要进一步深入总结宣传,总结鲜活经验,宣传典型事例人物。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由党政领导,专项办公室协调统筹,各部门密切配合的机制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620_副本.jpg

   肖韵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全面落实教育扶贫“一把手”工程,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教育扶贫各项工作任务是学院对市教工委市教委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光荣而艰巨的政治政务。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入参与,尽责担当,确保教育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以新要求新标准更高质量完成教育扶贫任务。一直以来学院承担市教委委托的援助性培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脱贫攻坚的新阶段,要加强对新时代教育扶贫特点规律的探索研究,深入开展调研,不断完善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清晰过程管理。三要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工作、完成扶贫协作任务作为队伍建设坚强与否的重要考验,作为展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机会。四要增强宣传意识,强化对教育扶贫的舆论宣传,挖掘亮点,树立典型。用先进的事迹、鲜活的案例、感人的故事,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扶贫热情,展现学院讲政治、讲奉献的工作实践,回应教工委教委对学院的信任和委托。

(培训管理办公室 供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