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荣誉教授温寒江同志给 “学习与思维”首期高级研修班授课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06-10

   6月5日,北京教育学院“学习与思维”首期高级研修班在黄寺校区进行了第三次学习活动。学院荣誉教授、95岁高龄的温寒江同志给“学习与思维”首期高级研修班授课。学院“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学习与思维”首期高级研修班核心成员肖韵竹同志,汤丰林同志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学习活动。

   课前,肖韵竹同志、汤丰林同志与温寒江教授就“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学习与思维”系列研究成果的推广交换了意见。

   课上,温寒江教授和高研班的学员分享、交流了“学习与思维”理论体系及《学习学》的研究成果。在过去的25年的中,带领学院及全市中小学上千名教师,持续开展脑科学在教育教学应用中的研究,形成较为完整的“学习与思维”理论体系及《学习学》的研究成果。温寒江教授长期扎根基础教育一线的奋斗精神和实践深深鼓舞了学员。

   北京教科院董素艳研究员以“《学习学》理论体系导读”为题,从思维、技能、知识和学习过程不同方面对《学习学》一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导读和解析。她认为,温寒江教授的《学习学》是学习理论、学习方法和思维方法的书。温寒江教授课题的实践基地校--北京小学广外分校校长桑海燕以“课题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为题,向高研班学员介绍了学习学课题在课堂进行转化的路径与实践案例。

   肖韵竹同志认真聆听了温寒江教授的讲座,并在课间和研修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肖韵竹同志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抓住基础教育领域教学改革的契机,认真、系统地学习“学习与思维”理论,做好理论向实践的转化工作,带动学校发展与教师提升。

图片2.png

   学员们表示,将把“学习与思维”研修班的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推进教育实践。学员们根据各自的研究成果意向进行了分组和研讨,以期进一步促进本次研修班学习的理论向教学实践的转化。

   北京教育学院二级学院骨干教师,海淀区、西城区、朝阳区、房山区、顺义区等区级教师培训机构骨干教师,“学习与思维”课题组实践基地骨干教师和校长共29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供稿 张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