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学习与思维”首期高级研修班开课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06-04

 微信图片_20190604161807.jpg

    近日,北京教育学院“学习与思维”首期高级研修班在黄寺校区开课。学院“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学习与思维”首期高级研修班核心成员肖韵竹同志,汤丰林同志全程参加研修班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尹弘飚教授围绕《个体差异与调适教学》主题,介绍了当前国际研究与发展的现状,从个体差异与相关议题、动机归因与学习风格、调试教学与课堂应用三个视角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列举的课例对学员有很大触动。学员们对如何评价课堂生成印象深刻,认为尹弘飚教授的讲座是一个参照系和透视镜,有效地帮助学员们反思教学的思与行。北京教科院董素艳研究员以《植根于中国教育沃土,服务于中国教育实践》为题,介绍了温老学习学教育理论体系的探索历程。

    讲座休息时,肖韵竹同志和尹弘飚教授、董素艳研究员就讲座的内容深入地交换了看法,并就 “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 建设和如何办好首期高级研修班征求了专家和学员们的意见。她勉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工作中以“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充分利用好培训学习的机会和平台,认真学习交流,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学员们表示,要学习温寒江同志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民族情怀、数十年如一日开展科学研究的坚毅品格,学以致用,为首都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教育学院二级学院骨干教师,海淀区、西城区、朝阳区、房山区、顺义区等区级教师培训机构骨干教师,“学习与思维”课题组实践基地骨干教师和校长共29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