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部门 > 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

简介

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简称人才研究院),是北京教育学院为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加强基础教育人才发展、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干训政策的科学研究,于2014年成立的科研机构,2016年为加强科研力量的整合进行了调整和扩容。

人才研究院以基础教育人才队伍的研究为核心领域,辐射基础教育相关领域,以研究为主,以培训为辅,为中小学校发展、校长教师发展、学院培训生产研发新知识新方法,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院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努力建设成为基础教育和教师培训领域有活力的研发中心和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领域可依靠的智库。

人才研究院目前设有教育人才研究中心、培训师研修中心(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学科教育学研究中心、《北京教育学院学报》编辑部、《北京教育丛书》办公室(编辑部)、学术服务中心(办公室)等部门,现有人员30人,其中教授3人,副高级职称9人,拥有国内领先的专业科研人员和科研项目。

人才研究院的具体任务主要包括:

1.对首都基础教育人才队伍的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2.对教育人才成长的规律性开展理论研究,对教师专业发展策略开展应用研究;3.对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小学课程建设、学科教育、学生素质评价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并开展实验性示范性培训;4.对教师培训、教师培训师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并开展培训者实验性示范性培训。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82089594

邮箱:rcy@bjie.ac.cn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