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部门 > 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

简介

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是学院负责信息化建设、多媒体技术支持和图书情报服务的职能部门。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主要负责学院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制定,学院网络建设维护和安全管理,学院信息化建设相关项目的立项、可行性审核和实施过程监督,学院现有系统和软件的升级、整合工作,学院的信息安全工作,学院教职工的信息技术培训工作,为学院党政管理工作、教育教学工作提供网络运行的技术支持和多媒体技术支持服务工作。学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

在图书情报方面,主要以学院图书馆为载体,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加强各类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支撑和保障作用。图书馆经过多年的信息资源建设,为学院学科教育理论的研究、培训项目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料和数字资源,逐步形成了以师干训、基础教育、党建研究、教育管理、中小学教材教参以及各类学科教育教学参考文献为特色的综合性藏书体系。图书馆现有藏书60余万册,现刊700余种,报纸60余份,声像资料1万余件,数据库30余个,院部非独立馆舍3000余平方米。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82089193 邮箱:wangluo@bjie.ac.cn bjiexinxi@126.com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